太空人也慶祝聖誕節,國際太空站測試無重力烤餅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28 日 0:00 | 分類 科技趣聞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太空人也慶祝聖誕節,國際太空站測試無重力烤餅乾


太空人在萬里之外飄浮,就算是聖誕節也無法與家人團聚,不過他們在太空也有慶祝聖誕節,今年就在國際太空站烤餅乾,不過不會吃烤出來的成品,只會帶回地球分析。

太空人使用的烤爐專為無重力狀態設計,由紐約新創公司 Zero G Kitcheh 和太空科技開發商 Nanoracks 合作開發,材料由 Hilton 集團的 Double Tree 提供。太空人主要測試在太空能否製作糕餅,畢竟沒有重力,熱空氣的流動方式不一樣,且麵團也會浮起,因此一般烤爐不能直接在太空使用,需要重新設計。

太空人在 12 月中開始測試無重力烤爐,結果相當成功,據稱烤爐操作相當簡單,唯一需要多次嘗試的就是烤製需要的時間。由於製作的餅乾未經證實可食用,因此目前成品正存在太空站的冰箱,之後會帶回地球分析。開發機構表示,他們希望未來如果人類真的需要在太空深度探索,這樣的技術有助他們舒緩思鄉情緒,一嚐家鄉的味道。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