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2020 QLED 8K TV 於 CES 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06 日 16:20 | 分類 Samsung , 市場動態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2020 QLED 8K TV 於 CES 亮相


三星電子 6 日宣布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CES 2020,揭開新一代 QLED 8K 系列的神祕面紗,讓與會者搶先目睹顯示技術的新未來。新一代 QLED 8K 系列結合能提升視覺逼真感的創新技術,以及深度整合消費者生活型態的串連功能,打造家庭的娛樂終極體驗。

2020 QLED 8K 系列為消費者帶來未有的觀賞體驗,以及智慧家居整合。運用 AI 技術的力量,全面提升聲音、影像和智慧功能。此外亦帶來 Tizen 支援的一系列智慧功能,讓消費者更輕鬆使用語音指令,使用 Tap View、Digital Butler 和 Samsung Health 等新功能。集眾多創新功能於一身,旗艦級 Q950TS QLED 8K TV 以終極規格登場,是業界首款搭載立體聲環繞音效、8K 解析度,以及輕薄設計的電視產品。

三星電子美國公司消費性電子事業部負責人 Joe Stinziano 表示:「8K 解析度具有掀起產業變革的潛力。75 吋以上的大螢幕電視,展現最強勁的成長力道,成為電視市場的一級主力戰區,而 8K 解析度則是致勝關鍵。我們的 2020 8K 系列展現這樣的龐大潛力。它所帶來的超沉浸感官享受,以及無與倫比的智慧功能,讓消費者透過更簡單的方式,全心投入其所熱愛的事物中。」

重塑電視設計

Q950 縮減螢幕的四周邊框,帶來近乎 99% 的螢幕占比,位居市場第一。從 10 到 15 英呎遠的距離觀看時,消費者將體驗到令人驚豔的 Infinity Screen 視覺效果,邊框彷彿真的消失了。電視與周圍環境之間的界線不復存在,營造出更栩栩如生的臨場感。

此外,Q950 的整面螢幕厚度僅 15 公釐。結合完全平坦的黑色面板,將 Q950 安裝於壁掛支架時,能緊密貼齊於牆面,平置於架上亦有醒目的外型輪廓。

重新定義畫質

2020 QLED 8K 系列的問世,達成三星引領業界推廣 8K 解析度的承諾,包括硬體建置、畫質升級與播放等層面。此系列每款機型,將符合 8K 協會制定的認證測試規範,以及 CTA 制定的 8K Ultra HD Display Definition 標準。同時,QLED 8K 系列是業界首款支援原生 8K 內容播放的產品。2020 年,消費者將能在 QLED 8K 電視上享受、串流以 8K 拍攝的 AV1 codec 影片。三星 2020 8K 系列所有產品都將內建這項功能。

此外,三星正積極與 YouTube 等夥伴合作,創造串流原生 8K 內容的途徑。

除了建構橫跨整個產業的 8K 生態圈,QLED 8K 系列能讓消費者體驗 8K 解析度的強大力量,即使消費者觀看較低解析度的內容。奠基於卓越的三星半導體技術,Q950 所搭載的新一代 Quantum Processor 8K,配備改良的 AI 影像升級功能,它利用機器學習來分析和識別像素特徵。接著,無論內容來源為何,它都能還原影像的不同元素,創造原始的 8K 畫質。

Q950 亦運用人工智慧的力量,確保觀眾不受外界的任何干擾。傳統的電視感應器,僅能夠根據室內的環境光線,調整螢幕的亮度,但這款電視所搭載的 Adaptive Picture 技術,能分析特定環境的光源分布,即使處於明亮的室內環境,電視畫面依然清晰可視,並維持應有的對比。

串流影音內容時,網路連線速度是最為人垢病的另一個問題。AI ScaleNet 藉由優化可用的網路頻寬,實現流暢的串連速度。其運作原理,是當內容從供應端送出時,先壓縮內容,待抵達電視端時,再予以還原,藉由這個高效率的方式,將串流內容所需的頻寬減半。三星持續與 Amazon 在這項功能上展開合作,從標準解析度到 Prime Video 的 4K 解析度,廣泛運用 AI ScaleNet 技術。

重振音效表現

享受身歷其境的影音串流,音訊與影像的表現同等重要,因此 Q950 帶來了市面上最卓越的電視音效。顯示器每側都設有喇叭,背面則搭載重低音喇叭。搭配 Object Tracking Sound+ 使用時,Q950 提供清晰的 5.1 聲道環繞聲,因為使用基於 AI 的軟體技術,能隨著螢幕影像的移動,而產生立體具有方向感的音效。

Q950 還可調整對話音量,以減少觀賞過程中因攪拌機、或吸塵器等噪音所造成的干擾。Active Voice Amplifier(AVA)能偵測這些環境噪音,並自動強化電視聲音的清晰度,協助40%有噪音困擾的美國消費者,解決他們的惱人問題。

最後,串連 2020 Q 系列的長形音箱時,例如榮獲 2020 CES 最佳創新獎的 Q800, Q950 能將內建喇叭變為輔助聲道。Q-Symphony 則可將兩個裝置的音訊相互配對,打造動態、環繞立體的聲景。

重塑觀賞體驗

在串流內容方面,現今的消費者不但擁有更多的管道,串流量亦遠遠超越以往。為迎合這樣的趨勢,2020 QLED 8K 電視系列為消費者帶來獨特的功能,協助他們盡情享受影音串流內容,並能與不同的裝置進行互動。

2020 年,三星的 AI 助理 Bixby 變得更有智慧。消費者可以透過電視,改變整個空間的氛圍。舉例來說,當消費者要求 Bixby 營造平靜的氛圍時,電視將顯示舒壓的背景畫面。此外,三星將 Amazon Alexa 和 Google Assistant 整合至 2020 QLED 8K 系列,消費者能選擇更多的語音助理。現在,藉由擴充智慧家居和電視控制功能,使用者可更輕鬆存取自己喜愛的內容。

Q950 配備全新改良的 Universal Guide,使用基於 AI 的演算法,分析消費者所觀看的內容類型、常用的服務和電視頻道,再根據他們的特殊習慣和喜好,提出量身打造的貼心建議。

透過三星的免費智慧 TV 服務──Samsung TV Plus,即使消費者已切斷訊源,也能輕鬆存取新的內容。只需建立網路連線,就能立即存取新聞、體育、娛樂等更多內容,也能隨時新增選項。Samsung TV Plus目前約有100個頻道,包括 CBSN (CBS的24/7直播數位新聞頻道)、Yahoo Finance、Lively Place (來自於 A&E Networks)、BonAppétit、VEVO、Outside TV+ 等。

重新想像互聯生活

2020 QLED 8K 系列透過整合現代生活型態的創新功能,為現今消費者的螢幕使用模式,帶來驚人的發展。

由於五分之四的消費者,缺乏充足的規律運動,三星特別為行程滿檔的消費者,提出體適能&健康解決方案。藉由推出電視版的 Samsung Health,將 Q950 化身為居家的體適能和冥想中心。透過 Q950 上的 Samsung Health,消費者將能查看活動、追蹤進度,也能與全家人朝相同目標邁進。此外,還能獲得來自於一流合作夥伴的免費和獨家內容,包括 Calm、FitPlan、Jillian Michaels、Echelon、Obe Fitness 和 Barre 3 等。

此外,愈來愈多的消費者,習慣一邊觀看電視,一邊使用行動裝置,即使他們很難一心二用。Multi-View 能在電視以分割螢幕的方式,鏡射消費者的行動裝置螢幕,不漏掉任何畫面。從左右分割、到子母畫面,透過 14 種不同的配置,讓使用者客製觀賞體驗。

為了給消費者更流暢的體驗,Q950 透過各種新穎的方式,讓使用者鏡射行動裝置的螢幕畫面,控制家中的各種裝置。Tap View 讓消費者只需將手機和電視相互碰觸,即可將手機螢幕鏡射到電視。Digital Butler 透過紅外線技術,來偵測和控制家中的非 IoT 聯網裝置,讓消費者得以操控更多的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