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假資訊,蘋果嚴格把關武漢肺炎疫情相關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15 日 16:06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防堵假資訊,蘋果嚴格把關武漢肺炎疫情相關 App


全球抗疫大作戰,為了確保相關健康及安全資訊的可靠性,蘋果(Apple)今天宣布審查提供疫情資訊的 App,確保這些資訊來源的可靠性,並指出,禁止以武漢肺炎為主題的娛樂或遊戲內容。

蘋果表示,隨著武漢肺炎(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大流行,世界各地的社區都依賴應用程式為可靠新聞來源,幫助用戶了解公共衛生的最新情勢。

為了不辜負用戶的期待,蘋果指出將審查提供疫情資訊的 App,確保這些資訊來源的可靠性,提交武漢肺炎疫情相關 App 的開發者也必須屬於認可的機構,如政府機關、公共健康非營利機構、在醫療健康方面有深厚經驗和信譽的公司和醫療或教育機構。

蘋果也特別點出,App Store 不會提供以武漢肺炎為主題的娛樂或遊戲內容。

開發者可透過「time-sensitive request」選項得到優先審核。非營利機構、認可的教育機構,以及政府機關,如果計劃在 App Store 只推出免費 App,可豁免開發者年費。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