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hi 今年至今飆 34%!資料中心爆買,晶片商獲喘息空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29 日 11:30 | 分類 伺服器 , 晶片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nphi 今年至今飆 34%!資料中心爆買,晶片商獲喘息空間


新冠肺炎讓全球民眾宅在家,3 月份熱門網站的使用時間大增 50 億小時。為了應付此一龐大需求,資料中心業者狂買記憶體等設備,讓晶片商在艱困環境中找到一線生機。

華爾街日報、韓聯社、IBD 報導,眾人被關在家中,工作和娛樂全在網上解決。SimilarWeb 數據顯示,Google 和 Facebook 等 100 個熱門網站,3 月份全球使用時間激增 50 億小時。和 2 月份相比,使用時間飆高 13%,為近年來最大的單月增幅。企業運用更多雲端服務、支援遠距工作,也提高上網時間。不只如此,YouTube、亞馬遜(Amazon)、Netflix,上季的每月新用戶驟增 1,577 萬人,打破紀錄。

民眾上網時間暴增,資料中心擴充設備滿足需求,讓晶片商能稍微喘口氣。2 月份為止的季度,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銷售下滑,但是仍在公司預估值的高端,原因之一就是資料中心買氣暢旺。美光 3 月份表示,會把智慧手機晶片的產能,轉用於生產資料中心晶片。SK 海力士也說,伺服器需求讓部分晶片的第 1 季均價提高。SK 海力士 23 日指出,計劃增產並提高部分記憶體售價。

與此同時,三星電子 29 日表示,晶片需求大增,抵消了家電和顯示器面板的萎靡,該公司第一季營益年增 3.43%。IDC 分析師 Kuba Stolarski 說,儘管記憶體晶片需求升溫,可能是暫時性的,但是只要封鎖令持續,雲端業者供應商的需求就會續揚。

不只記憶體商,專攻資料中心的晶片商表現更佳。Inphi 第 1 季財報優於預期,JPMorgan 分析師 Harlan Sur 認為,Inphi 是半導體類股中,最有望在當前市場中交出佳績的。Sur 表示:「科技升級循環和資本開支大增,讓資料中心的終端需求出現強勢成長。」他給予 Inphi「加碼」評等。

28 日 Inphi 下挫 0.57%、收 98.96 美元。27 日收在 99.53 美元,創空前收盤高。今年至今 Inphi 飆漲 33.69%。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