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為滿足 Model Y 產能,電動卡車 Semi 將延期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07 日 7: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為滿足 Model Y 產能,電動卡車 Semi 將延期上市


對特斯拉粉絲來說,新產品延期上市已經習以為常。2017 年發表的特斯拉 Semi 電動卡車,原定 2020 年內少量上市,如今 CEO Elon Musk 正式宣布,無法兌現承諾了。

特斯拉 Semi 電動卡車無法今年開始生產,延期的原因是特斯拉要將更多心力放在 Model Y 和 Model 3 產能。特斯拉所指的是上海超級工廠需提升 Model 3 中國版產量,加州超級工廠則要滿足北美 Model Y 需求,還要籌備明年於德國和上海開始生產 Model Y。

Model 3 和 Model Y 都是特斯拉的重點車系,無論市場規模還是收益都較 Semi 龐大,特斯拉將商用車輛延期至明年才投產無可厚非。Elon Musk 表示,會在今年下半年公布更多 Semi、跑車 Roadster 2 的最新消息,到時應會提供更確切的上市日期。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