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佛大學成功研發新型無線充電,有望為空中無人機輸送電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09 日 0:00 | 分類 無人機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史丹佛大學成功研發新型無線充電,有望為空中無人機輸送電力


為了讓使用者擺脫為裝置充電時需連接著電線的不便,近年不少科技公司在產品中加入無線充電功能。而一些位於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工程師近日分享了團隊的研究成果,指已研發出一項新技術可以將電力以無線形式傳送到多個裝置上,甚至有望可為空中無人機傳送電力。

史丹佛大學近日在網站上發表一份文章,當中提及校內的一眾工程師成功研發出一項新的無線充電技術,進而可以使電動汽車、機器人甚至空中無人機在移動時也可進行充電。他們在文章上指出,團隊在實驗室進行試驗時發現該技術可以在接近 1 米的距離上傳送近 10W 的電力,並表示有關技術將可以擴展到一輛電動車所需的數百千瓦(kW)功率,最多可以在 1.22 米內為一輛正行駛每小時 112 公里的汽車供電。

在被問及有關技術會否對人體造成傷害時,研發團隊就指電力將會通過人的身體以做傳輸,但人們不會感覺到電流,強調新的充電方式將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任何健康問題。他們也希望有關技術將能在日後擴大規模,以便在高速公路上應用,幫助電動汽車在行駛時進行充電,或為工廠內的機器人進行供電。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