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工業富聯推 5G 結合影像辨識,助生產口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13 日 15: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網路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工業富聯推 5G 結合影像辨識,助生產口罩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布局 5G 應用,除了精密刀具外,規劃在口罩生產線上加裝高解析影像線上辨識技術,結合 5G 技術,協助口罩生產。

工業富聯指出,與中國聯通共同打造的「富士康 5G+工業互聯網應用示範園區」,已有多個合作項目進入測試階段,其中有涉及 AGV 移動視覺檢測及反向控制、刀具壽命預測等技術的「5G+精密刀具」項目,是整合 5G 在精密刀具智慧作業場景的應用,規劃近期投入使用。

工業富聯董事長李軍旗指出,開發精密刀具閉環式智慧管理過程中,5G 技術帶來高度可靠和低延遲連接,透過授權頻譜和邊緣運算,整合傳統產業智造轉型過程中對無線網路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工業富聯嘗試在口罩生產線上加裝高解析影像線上辨識技術,並結合 5G 技術,協助口罩生產,提高生產效率與良率。

在研發方面,工業富聯持續擴大投入通訊及行動網路設備,覆蓋 5G 相關的雲、網、端各類硬體設備、軟體產品,包括小基地站、5G 核心網和 5G 工業終端等。相關的伺服器、人工智慧(AI)、高效能運算(HPC)將擴大投入部署。

工業富聯入選中國廣東省「5G+工業互聯網」應用示範園區,成為深圳地區唯一入選的項目。

李軍旗先前參加線上活動時表示,今年 2 月初工業富聯率先自己做口罩,到 4 月下旬工業富聯已生產口罩 5,000 多萬個,除供應本身需求,也供應給上下游供應商和客戶。工業富聯規劃將防疫 App 推廣給上下游企業。

工業富聯去年發布為工業互聯網設計的 5G 小基地台,支援 128 個業務用戶,傳輸速率達到 1.6Gbps。此外工業富聯也合作中國移動替 5G 筆記型電腦提供微型化 5G M.2 通用模組。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