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推綠色新政突顯電動車重要性,小摩:車用電池股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03 日 15: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科技政策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盟推綠色新政突顯電動車重要性,小摩:車用電池股俏


歐洲將推動環保及電動車的行動,為經濟復甦計畫的關鍵元素之一,分析人士認為購買車用電池類股,有望搭上歐盟復甦的順風車。

Barron’s 2 日報導,J.P. 摩根策略師 Jay Kwon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歐盟為了對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的經濟衝擊,提出 7,500 億歐元(約 8,260 億美元)的經濟振興方案,其中最關鍵的部分「歐洲綠色新政」(Green Deal),旨在推動當地進行環保及數位轉型。

Kwon 報告稱,綠色新政成為經濟振興案的關鍵元素,代表汽車電動化的重要性,將高於管制二氧化碳排放量。雖然有關提案尚未通過審核,但根據多家媒體披露,歐盟考慮對零排放汽車免徵增值稅(VAT),並搭配其他獎勵措施,例如 200 億歐元泛歐盟環保車購買機制等。

基於上述原因,Kwon 認為,電動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EV)生態體系的長期展望,跟疫情爆發前相比已經大幅改善。由於上述方案仍得花些時間才能敲定,他警告亞洲電池供應鏈仍會繼續面臨壓力,尤其應當心近來飆高的個股。不過中長期而言,成長展望顯然在加速。

南韓兩大車用電池廠 LG Chem、三星 SDI (Samsung SDI)自 3 月 19 日觸底迄今,股價漲幅已超過 70%、10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