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新加坡雲端系統遭入侵,不少日本用戶數據外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03 日 7:45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TT 新加坡雲端系統遭入侵,不少日本用戶數據外洩


日本電訊企業 NTT 最近表示,位於新加坡的雲端系統被入侵,導致內部網路的用戶數據外洩,受影響的日本用戶多達 621 間公司。

NTT 表示,是在 5 月 7 日發現內部網路伺服器被未知人士存取,在 5 月 11 日確認。經調查後,得知 Biz Hosting Enterprise 和 Enterprise Cloud 1.0 服務被駭客透過新加坡雲端伺服器入侵,突破防火牆後連接到日本的主要伺服器,獲得相關數據,最後是因 Active Directory 伺服器發現異常登入才曝光。

目前 NTT 仍在調查其他系統有否同樣被駭,相關服務已搬至新伺服器,駭客使用當作跳板的伺服器也已移除。NTT 未公布這次受影響的客戶名單,但有日本媒體透露,日本防衛省是客戶之一,防衛省已開始詳細調查。近年日本國防外包商遭網路攻擊的次數有上升趨勢,讓日本政府更關注相關問題。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hibainu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