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瘋抗疫!祕魯薑出口年增近 3 倍,西班牙買氣飆 50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24 日 14:45 | 分類 國際貿易 , 農業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美瘋抗疫!祕魯薑出口年增近 3 倍,西班牙買氣飆 500%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號稱能提高免疫力的食材大暢銷,薑、薑黃銷售暴衝。今年第一季,祕魯的薑出口大增近 3 倍。

法新社、金融時報報導,祕魯商務部宣布,今年第一季薑出口量年增 168%,多數銷往西班牙、荷蘭、美國。其中西班牙進口量更激增逾 500%。祕魯商務部說,薑富含抗氧化物,能強化免疫力,可能因此在疫情期間,消費暴衝。

社群媒體盛傳,在紅茶等熱飲加入摻有薑的檸檬汁,有助防疫。New Nutrition Business 主管 Julian Mellentin 說,疫情橫行,眾人對與免疫有關的食品和食材興趣大增。歐洲人瘋買檸檬和柳橙,柳橙汁成了今年表現最佳的原物料之一。

此類香料也在美國掀起搶購熱。Nielsen 數據顯示,6 月 6 日為止的 14 週以來,薑在美國的零售銷售年增 94%、薑黃年增 68%、大蒜也年增 62%。新加坡食品交易商 Olam 指出,印度薑黃的需求年增 20%,越南薑、黑胡椒的需求分別年增 65%、15%。

印度是薑黃的出口大國,當地農人 Ramesh Butani 指出,封鎖令實施後,番薯和芒果等的需求受創,但是生薑黃銷售提高 40%。他說:「我很開心,賺了一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