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氫能商今年飆 216%!傳歐盟看好,將發展氫能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07 日 9:50 | 分類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氫能商今年飆 216%!傳歐盟看好,將發展氫能鏈


氫能有望成為綠能要角?據傳歐盟執委會將成立「歐洲清淨氫能聯盟」(European Clean Hydrogen Alliance),準備動員政府和民間的力量,讓歐洲成為全球氫能領袖,據了解此一計畫將在 8 日公布。

EURACTIV 6 日報導,3 月歐盟執委會揭露新產業政策,歐洲清淨氫能聯盟是其中一環,將結合當地機構、政府、產業,在歐洲創造完整的氫能價值鏈。EURACTIV 目睹的歐盟草案稱,聯盟將整合氫能價值鏈的所有部門,包括供給、需求、配銷等,以便擴大規模,削減成本、提高競爭力。需要注意的是,8 日公布前,草案仍可能變動。

氫能可讓鋼鐵和化學業,擺脫對化石燃料的依賴。這些產業需要高溫,無法電動化,用氫能取代煤炭,進行煉鋼、生產化學品,可以解決這些困擾。歐盟草案寫到:「全面性的工業應用需要整體價值鏈的系統行動,從氫能生產和運輸,氫能做為能源密集產業燃料的工業用途、氫能做為交通燃料、氫能平衡再生電力產出」。

根據該草案,許多大型氫能投資計畫將符合「歐洲共同利益重大項目」(Important Projects of Common European Interest,IPCEI)。氫能項目可望免於歐盟的許多規範,讓各國政府能夠補貼相關產業,無需遵守歐盟嚴格的補助政策。

韓聯社、日經新聞報導,6 日韓廠現代汽車交付 10 輛氫燃料電池卡車至瑞士,為南韓首度交付燃料電池的商用車輛。現代汽車目標 2025 年前,出口 1,600 輛氫燃料電池卡車,將以長期租約方式進行,減少客戶初期開支。

現代汽車表示,客戶選擇氫燃料電池車,是因補充燃料的時間短,只要幾分鐘就能完成,遠比電動車充電更省時。

美國氫燃料電池業者 Plug Power 近來股價一路狂飆,6 日大漲 9.67% 收 9.98 美元,今年以來股價大漲 215.8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