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逆變器商愛士惟深耕台灣多年,與信鼎攜手帶來全新在地化維運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09 日 16:29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太陽能逆變器商愛士惟深耕台灣多年,與信鼎攜手帶來全新在地化維運服務


台灣太陽能市場蓬勃發展、裝置量逐年高升,2019 年台灣累計裝置量已達 4.3GW,有機會實現 2025 年建置 20GW 目標,而這一波綠色風潮也帶動相關設備發展,逆變器大廠愛士惟在台灣深耕多年,如今將與中鼎集團旗下信鼎技術服務帶來更完善的售後服務,最佳化在地化服務體驗。

太陽能逆變器主要是將太陽能發出的直流電,轉換成電網所使用的交流電,除了是重要的電流轉換設備,設備的效率與運作穩定性也會大幅影響整體發電品質與壽命,品質優良的逆變器可穩定發電系統,降低電力轉換、傳輸所產生的能量耗損與減少因天氣快速變化、陰影引起的功率損失,帶來長期且穩定的發電收益,最終降低太陽能系統整體成本。

因此對於太陽能案場來說,太陽能逆變器的重要性不言可喻,而愛士惟此前是德國 SMA 集團在中國的全資子公司,逆變器技術與工藝遵循德國標準,採用高標準測試與嚴苛品質管理體系,致力於提高產品價值。

愛士惟在台灣深耕已久,2019 年之前作為 SMA 集團的中國全獨資子公司期間,就在台灣供應 Zeversolar 品牌和 SMA 品牌的高品質與高標準產品。因應台灣市場需求,愛士惟也將會推出 15KW、20KW、25KW 以及 40KW 四種更多元、不同容量要求的太陽能逆變器,持續深耕屋頂太陽能領域,不僅可以減少電費支出與活絡既有資產,還能滿足社會責任,同時看好 2025 年前地面型太陽能設置潛力,愛士惟也為將來的需求量做出萬全準備,計畫推出大功率設備。

為了進一步完善服務,愛士惟台灣區總經理鄧宇強也與工程公司中鼎集團旗下信鼎技術簽訂 MCU 戰略合作協議,信鼎在台灣當地有超過 60MW 案場維運經驗,且雙方都看重台灣當地太陽能市場,有意在未來在技術支持,案場維運上,提供更專業的服務。

畢竟太陽能板壽命長達 25 年以上,未來更有機會延長到 30 年,太陽能電廠維運與保持高發電效益之間的關係密切,如何讓太陽能電廠維持在最佳發電狀態、最大化發電收益,售後服務與維運是日漸重要的課題。

目前台灣政府為促進太陽能發展,已規劃 2025 年 20GW 太陽能設置容量目標,包括 17GW 地面型與 3GW 屋頂型,先前經濟部更提出第二期「太陽光電 2 年推動計畫」,目標 2019 年與 2020 年分別新增 1.5GW 與 2.2GW、共 3.7GW 容量,在2020 年將太陽能累計裝置量提升到 6.5GW。

而愛士惟認為,如今太陽能市場技術日新月異,市場競爭激烈,因此服務品質的穩定是各品牌重要的軟實力,堅實的服務可強化企業競爭力,角逐市場占比。

愛士惟對服務的重視也體現在疫情期間的特殊狀況,在滿足各國與地方政府要求的同時,也會降低對消費者影響,已經與上游供應商進行了深入的溝通和合作,降低原物料供應風險,並保障海內外供貨需求。

(圖片來源:愛士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