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acBook 勿使用鏡頭蓋,可能導致螢幕損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14 日 8:45 | 分類 Apple , macOS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MacBook 勿使用鏡頭蓋,可能導致螢幕損壞


不少人因為擔心手機或手提電腦的前鏡頭遭駭入偷窺,會利用貼紙或鏡頭蓋遮住鏡頭,不過蘋果最近發表一份技術支援文件,警告使用者使用鏡頭蓋時若蓋上電腦,或導致 MacBook 螢幕損壞。

近日有不少 MacBook 用戶在 MacRumours 和 Reddit 發表討論串,指新 16 吋 MacBook Pro 使用鏡頭蓋後,出現螢幕損壞,故蘋果發表技術支援文件回應,指螢幕與鍵盤的間隙有限,如果使用超過 0.1 公釐的鏡頭蓋,蓋上電腦就會造成螢幕損壞,也有可能會干擾環境光線感測器。

蘋果強調,macOS 系統有足夠安全性,可防止前置鏡頭遭駭客偷窺。用戶可透過鏡頭指示燈判斷攝影機是否開啟,並在「系統偏好設定」決定哪些 App 能使用攝影機,無需依賴鏡頭蓋。

不過,有業界人士認為蘋果的建議及做法不完善,ESET 網路安全專家 Jake Moore 指,不說蘋果可設計內建鏡頭蓋,只強調鏡頭絕對安全相當危險,因駭客入侵並利用前置鏡頭偷窺並不是難事,而鏡頭顯示綠色指示燈時才發現遭偷窺為時已晚,故建議利用物理方法確保鏡頭安全仍最保險。

蘋果技術支援文件也提及,如果工作環境需常使用鏡頭蓋,就要確定鏡頭蓋的厚度不超過 0.1 公釐,最好蓋上電腦前先取下鏡頭蓋,更避免使用會遺留黏膠的鏡頭蓋。如果有保護鏡頭需要的用戶,使用便條紙或無痕膠帶等對螢幕會較安全。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