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帶動健康意識,上半年全球智慧錶銷售額穩增 2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21 日 14:45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疫情帶動健康意識,上半年全球智慧錶銷售額穩增 20%


最新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雖然受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干擾,今年上半年,全球智慧型手錶市場銷售額仍保持 20% 的穩健成長,出貨量則與去年同期持平。此外,市占率前 3 名的廠商具有明顯的寡占地位,合計吃下近七成市場。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8 月 20 日公布的最新報告,隨著疫情使消費者健康意識增強,帶動穿戴裝置需求持續成長,今年上半年全球智慧錶出貨量接近 4,200 萬台。其中,疫情最嚴重的市場,例如印度、歐洲和美國,出貨量分別年增 57%、9% 及 5%,抵銷其他市場的減幅。

Counterpoint Research 報告指出,蘋果持續穩居市場冠軍,Apple Watch Series 5 為上半年全球最暢銷的智慧錶產品,其次是 Apple Watch Series 3、華為 Huawei Watch GT2 和三星 Galaxy Watch Active 2。

(Source:Counterpoint Research

以銷售額計算,蘋果市占率超過一半,較去年同期上升 8.2 個百分點,達到 51.4%,創史上新高;以出貨量計算,市占率也比去年同期成長 22%。

美國 Garmin 以 9.4% 的市占率排名第二,較去年同期成長 0.5 個百分點,名次上升 1 名。中國華為市占率為 8.3%,年增 2.8 個百分點,排名第三,名次亦較去年同期上升 1 名。

三星則從第二名下滑至第四名,市占率 7.2%,較去年同期下降 2.1 個百分點。Counterpoint Research 表示,三星在上半年面臨阻力,但下半年推出的 Galaxy Watch 3 有望刺激三星智慧錶的銷量。

在智慧錶市場趨勢方面,Counterpoint Research 研究總監 Jeff Fieldhack 提到,具有行動通訊功能的智慧錶越來越受到歡迎,占智慧錶整體出貨量的四分之一以上,對高通等晶片製造商是一大利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