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印尼電視廠 1/3 員工確診,將閉廠 9 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26 日 16:15 | 分類 人力資源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 印尼電視廠 1/3 員工確診,將閉廠 9 天


LG 電子的印尼工廠,驚傳又有三分之一員工確診,工廠將關閉 9 天。下週復工時,只有篩檢結果為陰性的員工,才能回來上班。

法新社、BusinessKorea 報導,LG 在印尼首都雅加達附近的 Cibitung,設有工廠,生產電視、顯示器、數位廣告看板等。25 日印尼官員表示,該廠 600 名員工中,約有 200 人染疫,將關廠 9 天。LG 會消毒整個廠區,確保員工健康和安全,並會篩檢所有職員,只有篩檢結果為陰性的員工,下週才能重返工廠。

印度防疫官員說,如果 LG 防疫措施不夠充分,閉廠時間可達 14 天之久。印尼每天大約通報 2,000 名確診患者,由於當地篩檢率極低,外界認為實際疫情應該更為嚴重。

LG 在南韓龜尾設置了 6 條電視產線,其中兩條最快會在 2020 年移往印尼,目標讓印尼成為亞洲的電視生產重鎮,不清楚此次疫情是否會打亂 LG 計畫。

另外,三星電子的南韓水原廠區,也有一名員工染疫。該名職員隸屬於無線業務部門,在 R3 大樓上班。三星 25 日關閉 R3 大樓,此外染疫者工作的樓層將封閉至 27 日為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