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銷量仍增長,目標一年內搭載鴻蒙設備逾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11 日 14:45 | 分類 Android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手機銷量仍增長,目標一年內搭載鴻蒙設備逾億


新浪科技報導,中國華為消費者業務軟體部總裁王成錄接受媒體採訪,針對明年華為手機銷量是否可能有較大的下滑,王成錄表示,不知道明年會不會下滑,但至少現在還沒有下滑,目前保持非常快增長;而華為現在遇到的困難,當然很有挑戰,但相信可以找到解決方案。對華為晶片下一步生產計畫,王成錄則以「這不是職責領域範圍,不便給你回答」回應。

談到鴻蒙(Harmony OS)系統,王成錄指出,在鴻蒙系統,手機當然非常重要,因為手機處理能力非常強,便捷性好,有無可替代的優勢;因此,手機毫無疑問仍然會成為未來鴻蒙系統的中心。華為消費者業務軟體部副總裁楊海松透露,希望一年內,華為自有設備搭載鴻蒙逾億,協力廠商搭載鴻蒙的裝機量逾億,內部對前述目標的要求則更高。

對鴻蒙現有水準已達 Android 的 70%~80%,王成錄表示,過去華為為整個 Android 生態系統貢獻太多創新想法,包括華為檔案系統及 UI 手勢導航,太多東西原創跟創新來自華為。他認為,鴻蒙從誕生那一天起,著眼點與現在進展來看,有非常強的信心繼續前行。

楊海松則指出,鴻蒙從 1.0 到 2.0,進行三次升級,第一是將整個鴻蒙的分散式能力升級許多,第二是對搭載設備形態完整設計,第三是針對開發者解決方案升級。他強調,鴻蒙的生態規劃,希望萬物互聯,為合作夥伴創造價值,讓無論應用開發者還是硬體開發者的合作夥伴,都更能獲取 IoT(物聯網)市場商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ion Hinchcliff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