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抗體療法為「解藥」,承諾免費使用!業者股價齊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08 日 10:1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稱抗體療法為「解藥」,承諾免費使用!業者股價齊揚


川普使用抗體療法抗疫,讓此種藥品一夕爆紅。7 日川普在 Twitter 上發布近 5 分鐘影片,他說自己染疫是「隱藏的祝福」(a blessing in disguise),認為病況好轉得歸功於抗體療法,承諾要把此種實驗性療法「免費」提供給所有美國民眾。

Fox News 報導,川普入住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期間,接受了 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的抗體雞尾酒療法,他說這種藥是「解藥」(a cure),「希望所有人都像總統一樣,接受相同治療,我感覺好極了。」

Yahoo Finance 報價顯示,7 日美股正常盤 Regeneron 上揚 1.73%、收 591.69 美元。盤後續漲 3.73%。7 日禮來上漲 3.35%、收 148.96 美元,盤後續漲 1.67%。

華爾街日報 7 日報導,美國藥廠禮來(Eli Lilly)7 日宣布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出申請,希望該公司的新冠肺炎抗體藥能獲得緊急使用許可,用來治療剛染疫的輕症至中症患者。

禮來的抗體藥源自美國早期康復者的血液樣本,目前該公司正大舉增產,本月份產量可增至 10 萬劑,今年底前更可增至 100 萬劑。如果新藥獲得許可,將是首款用來治療輕症的武漢肺炎藥物。目前獲准使用的新冠肺炎藥物極少,包括吉利德(Gilead Sciences)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以及康復者血漿,但是這兩種療法都針對重症患者。

禮來表示,將尋求當局同意用於剛確診的高風險患者,避免他們的症狀從輕度至中度惡化為重症。該公司所謂的高風險族群包括 65 歲以上患者和肥胖者。美國麻省總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和哈佛醫學院的傳染病醫生 Rajesh Tim Gandhi 說:「所有能避免住院、避免病況惡化的藥物,都是一大進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he White Hou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