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註冊新專利,駕駛座可任意更換左右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08 日 7:45 | 分類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olvo 註冊新專利,駕駛座可任意更換左右駕


很多時候新車推出,右駕國家無法與歐洲或北美市場等左駕地區同步上市,原因就是車廠會先生產市場較大的左駕車。瑞典大廠 Volvo 最近想到利用線控技術,讓方向盤用軌道滑動,就能任意更換左右駕。

Volvo 稍早申請專利,並在 9 月公開。據文件描述,儀表板會跟著方向盤移動,除了移到左或右,甚至可將駕駛座設在中間。Volvo 這項技術除了方便工廠生產通用所有市場的車款,未來自動駕駛技術成熟後,駕駛調至自動駕駛模式後,就可把方向盤移開,騰出更多空間做別的事。

為了配合設計,其他配套如油門和煞車等,都需要重新設計。Volvo 解釋可用壓力感應、液壓或氣動感測器甚至其他全新設計,取代原來的實體腳踏板。無論如何,新腳踏板系統都會根據方向盤移動到哪自動調整位置。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