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推毫米波天線,鎖定 5G 智慧手機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21 日 10:10 | 分類 手機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推毫米波天線,鎖定 5G 智慧手機應用


鴻海積極布局 5G 通訊,已推出 5G 毫米波(mmWave)天線產品,鎖定 5G 智慧型手機應用。

鴻海內部技術人員指出,所有天線都在同一塊印刷電路板(PCB)基板上,透過新的天線設計可落實寬頻天線的頻寬,此外,天線設計只占 4 層 PCB 板,可在主流的 12 層 PCB 板實現天線和所有走線。

業界人士表示,5G 時代支援 Sub-6 GHz 以下頻段與毫米波頻段,前者可平穩傳輸速度,覆蓋範圍較廣,不過 5G 真正的突破將會由毫米波帶動。

鴻海集團積極布局 5G 毫米波技術,中國媒體 6 月中旬報導,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昆山)投資 5G 毫米波連接器項目,投資金額約 10 億人民幣,預計實現年產值 100 億人民幣。

鴻海集團今年深耕 5G 應用,例如攜手處理器大廠英特爾(Intel)推出 TSN+5G 有線及無線先驅網路架構,藉此構建 5G 工業專網關鍵產品。

此外,鴻海集團在中國青島的高階封測廠已動工,相關廠區預計 2021 年投產,2025 年達到全產能目標,鎖定 5G 通訊和人工智慧晶片封測。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去年已先完成 5G 小型基地台、MIMO 天線等 5G 發展初期關鍵技術,有助工業富聯在 5G 核心層和網路層布建,在數據傳輸領域搶占先機。

在 5G 專利布局,鴻海去年指出,整合轉投資的夏普(Sharp)在全球 5G 專利數達 713 案,占比約 6%,排名世界第 8。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