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偷偷在 Edge 瀏覽器強制安裝網頁版 Offic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22 日 7:30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ndows 10 偷偷在 Edge 瀏覽器強制安裝網頁版 Office


Windows 10 雖然都會強制更新,但近日強制更新卻不是更新軟體,而是偷偷加裝網頁版微軟 Office。外國數家科技新聞網站如 Windows Latest、ZDNet、The Verge 等都報導,Windows 10 近日沒通知用戶就強制重開機,並偷偷在 Edge 瀏覽器安裝用戶根本沒有選裝的網頁版 Office。

據《The Verge》記者 Sean Hollister 經歷,工作期間被 Window 強制重新啟動電腦,重開機後發現安裝了未經請求的網頁版 Word、PowerPoint、Excel 和 Outlook,且「開始」功能表更被微軟 Edge 接管。Hollister 表示,雖然網頁版 App 不占用電腦空間,但微軟這種強制為 Office「賣廣告」的手法讓用戶相當不滿。

(Source:The Verge

《Windows Latest》記者也表示,以前要使用網頁版 Office 的話,用戶需有微軟帳號,且必須使用 Edge 或 Chrome 手動安裝,現在微軟卻強制安裝,並有向 Windows Insider 程序測試人員推廣的意味,故意幫新版 Edge 測試。

(Source: Windows Latest

《The Verge》之後收到微軟回覆,指本打算告知用戶,現在可使用 Edge 快捷鍵啟動「開始」功能表的任何網站,並表示其實自 2019 年 5 月就一直將 Office Web 快捷鍵固定在「開始」功能表。

不過《The Verge》認為,微軟根本沒有回答根本問題,並指微軟最近似乎愈來愈多強制更新,雖然大部分皆為安全性更新,但這次卻是強制安裝產品,讓用戶相當不滿。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kubax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