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和 12 Pro 拆解,關鍵零組件供應商曝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25 日 12:50 | 分類 IC 設計 , iPhone , 封裝測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2 和 12 Pro 拆解,關鍵零組件供應商曝光


新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剛上市,國外科技網站 iFixit 馬上拆解,顯示記憶體主要由美光和三星供應,高通供應 5G 收發器和射頻模組,安華高供應功率放大器等,蘋果本身也設計電源管理晶片。

蘋果日前發表 4 款新 5G 版 iPhone,包括 5.4 吋 iPhone 12 mini、6.1 吋 iPhone 12、6.1 吋 iPhone 12 Pro,以及 6.7 吋 iPhone 12 Pro Max。其中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在 23 日出貨。

國外科技網站 iFixit 馬上在 YouTube 和自家官網秀出拆解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的過程細節,其中指出防水功能提升到 IP 68 等級,在水下 6 公尺防水時間最多可到 30 分鐘。此外從機身側邊來看,在美國市場銷售的新機側邊有設計透窗,可能是支援毫米波(mmWave)天線功能。

iFixit 拆解 iPhone 12 和 12 Pro 的過程中也透露關鍵零組件供應商,除了蘋果自家設計、台積電代工的 A14 處理器外,美系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供應 LPDDR4 SDRAM;韓系記憶體大廠三星(Samsung)
供應快閃記憶體儲存;美系大廠高通(Qualcomm)提供支援 5G 和 LTE 通訊的收發器。

另外,高通也供應支援 5G 的射頻模組以及射頻晶片;台廠日月光投控(3711)旗下環旭電子(601231.SH)供應超寬頻(UWB)模組;安華高(Avago)供應功率放大器和雙工器元件;蘋果本身也設計電源管理晶片。

在電池部分,日前在中國社群媒體傳出的拆解視訊顯示,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的電池容量均為 2815mAh,iFixit 拆解過程顯示,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的電池外型設計相同,可以互換。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