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了!杭特爆筆電醜聞,「如何改選票」Google 熱搜度激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27 日 14:00 | 分類 Google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後悔了!杭特爆筆電醜聞,「如何改選票」Google 熱搜度激增


全美已有約 6,000 萬人提前投票,創史上最高紀錄,然而,在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之子杭特(Hunter Biden)爆發筆電醜聞後,不少選民似乎感到後悔,紛紛上網尋找選票是否有修改的可能性。

Zero Hedge、紐約郵報 26 日報導,Google Trends 統計資料顯示,關鍵詞「我能不能修改選票」(can I change my vote)的搜尋次數於 10 月 25 日、26 日激增,時間點就落在第二輪總統辯論會以及杭特送修的筆電爆出醜聞之後。

目前對這個關鍵詞最感興趣的網友位於亞利桑那州,其次是愛達荷州、猶他州、賓州、阿拉斯加州。

2016 年總統大選時,相同關鍵詞的搜尋熱度是在 10 月 30 日至 11 月 5 日跳增(下圖),但最近搜尋趨勢暗示,人們對這個話題的興趣並未馬上消失,本次熱度延續更久。

兩黨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er)選舉籌畫部主任 Matthew Weil 接受新聞網站 Newsy 專訪時指出,在某些州,缺席投票(absentee voting,指選民因故無法到現場投票時,提供其他行使投票權的途徑)的選民可於提交選票後改變心意,再次投下新選票,包括紐約州。

根據紐約州選舉委員會規定,選舉法允許選民改變心意,若選民投的是缺席選票,之後依舊可以親自到投票所投新選票,先前投的票則作廢。

值得注意的是,提前投票者大都是民主黨。美國地方報紙 McClatchyDC 23 日報導,選情追蹤網站「U.S. Elections Project」統計顯示,截至 10 月 23 日,全美已投票的 5,200 萬多位選民中,超過 3,600 萬人是郵寄投票、1,600 萬多人親自排隊投票。

超過 1,190 萬名提前投票的選民屬於民主黨,U.S. Elections Project 能辨識出黨派的選民中佔了 50.3%。超過 640 萬名提前投票者為共和黨,500 萬人為無黨派,141,000 名支持其他黨的人也提前投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