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螢幕色調偏黃,或與趕工出貨有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08 日 0: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2 螢幕色調偏黃,或與趕工出貨有關


假如你是 iPhone 12 或 iPhone 12 Pro 的用戶,感覺螢幕看起來有點偏黃,那麼外國有不少用戶也都有同感。尤其是由 iPhone 11 Pro 換機的用戶,更覺得新機螢幕的色調偏暖。Reddit 討論區有用戶表示,儘管將 True Tone 功能關閉,螢幕仍然有偏黃的情況,將之與 iPhone 11 Pro 對比則相當明顯。

▲ iPhone 12(左)與 iPhone 11(右)對比。(Source:Reddit

另一網站 MacRumors 的討論區內,網友相信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的螢幕偏黃,可能與蘋果因趕工出貨將質量管控的標準放寬有關。有網友甚至認為這是 iPhone 的「傳統」,繼續使用不合標準的偏黃螢幕,由 iPhone 3G 起每年都出現類似問題。

用戶認為並非所有 iPhone 12 螢幕都有相同的偏色情況,部分會更黃或更差,有陰謀論者認為,蘋果是刻意放寬標準以在上市初期能夠大量出貨。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