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特斯拉?Panasonic 考慮在歐洲興建電池工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19 日 11:30 | 分類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了特斯拉?Panasonic 考慮在歐洲興建電池工廠


為了供應電動車(EV)電池給特斯拉(Tesla),Panasonic 考慮在歐洲興建電池工廠?Panasonic 宣布將和 2 家挪威企業合作並展開市場調查,藉此評估是否要在歐洲興建電池工廠。

Panasonic 18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為了擴大歐洲鋰離子電池事業規模,已和挪威能源公司 Equinor 和鋁業大廠 Norsk Hydro 締結戰略性合作夥伴備忘錄(MOU),將攜手在歐洲開始進行電池事業的市場調查,將以歐洲全域為對象,評估是否要興建電池工廠。Panasonic 表示,上述市場調查預計將在 2021 年夏天結束。

朝日新聞報導,Equinor、Hydro 有意搶進電池市場,該兩家公司將和 Panasonic 攜手分析電池需求、競爭同業動向,而 Panasonic 將依據調查結果,評估是否興建 EV 電池工廠。

日經新聞報導,Panasonic 考慮在歐洲興建電池工廠,目標應該是為了供應 EV 用電池給特斯拉。特斯拉正在德國柏林興建 EV 工廠。Panasonic 目前利用美國和日本的工廠供應 EV 電池給特斯拉,不過和南韓 LG 化學(LG Chem)、中國寧德時代(CATL)之間的競爭加劇。LG 化學等南韓車用電池廠已搶進東歐市場、德寧時代正在德國中部的圖林根州興建大規模電池工廠。

截至台灣時間 19 日上午 9 點 26 分為止,Panasonic 勁揚 1.36% 至 1,083.5 日圓,表現遠優於東證一部指數(TOPIX)的下跌 0.11%(09:26 時報價)。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okarin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