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OLED 版 iPad Pro 明年下半問世?傳三星、LGD 研發新面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24 日 9:45 | 分類 Apple , iPad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OLED 版 iPad Pro 明年下半問世?傳三星、LGD 研發新面板


蘋果(Apple)傳出可能將在明年下半年推出搭載 OLED 面板的 iPad Pro 產品,南韓三星、LG Display(LGD)據悉正在研發使用於 iPad Pro 的新型 OLED 面板,其面板壽命將更長。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引述南韓媒體 THE ELEC 23 日的報導指出,三星旗下 Samsung Display 和 LGD 正在研發 iPad Pro 用新型 OLED 面板、而蘋果可能會在 2021 年下半年(7~12 月)推出搭載該 OLED 面板的 iPad Pro 產品。

THE ELEC 指出,三星和 LGD 正在研發改良版的 OLED 面板,其發光層藉由堆疊 2~3 層來延長 OLED 壽命。因消費者使用平板的時間通常會長於智慧型手機,而發光層若僅有 1 層的話,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藍色 OLED 老化、失去亮度。

不過 THE ELEC 指出,蘋果在 iPad Pro 上採用 OLED 面板的計畫可能會因 mini LED 背光面板的採用規模而延遲。THE ELEC 表示,蘋果計劃在 2021 年上半年(1~6月)推出搭載 mini LED 面板的 iPad Pro,之後才會推出 OLED 版 iPad Pro。

市場調查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SA)指出,因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推升居家辦公需求,帶動上季(2020 年 7~9 月)全球平板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增 33%,其中蘋果出貨量揚升 49% 至 1,510 萬台居冠,三星出貨量暴增 87% 至 940 萬台居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