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位動畫師奉獻專業,夢想動畫致力 XR 創意內容產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30 日 13: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上百位動畫師奉獻專業,夢想動畫致力 XR 創意內容產製


夢想動畫創立於 2012 年,是一間以藝術創作者為核心的公司,整合了導演、設計師、動畫師與研發人才,致力於廣告、影像與虛擬內容產製。夢想動畫目前已經擁有上百位專業動畫師,除了 3D 動畫,其他像是產品影片、廣告、音樂 MV、電影與特效,都是目前涉足的產業類型。以 3D 動畫來說,能因應不同的風格需求,來製作可愛風格或是強調擬真等不同的呈現手法。另外像是角色動畫,夢想的團隊也能一手包辦腳本設計、角色設計、場景設計等前期規劃與後期製作的動作捕捉、視覺合成等技術。

而目前夢想動畫最為擅長的就是視覺特效,至今已製作過超過上百支的特效影片,也有不少知名的電子品牌和夢想動畫合作,打造出內容鉅細靡遺,擬真度極高的產品介紹影片。2019 年以電影《狂徒》入圍台北電影獎、《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入圍金馬獎、近期頗受好評的星宇航空飛航安全動畫《StarWonderers 星探者》、在社群迅速竄紅的動畫 MV《How 哥宇宙》等,全部都來自夢想動畫團隊之手。除了提供客戶最優秀的影像設計、穩定的製作品質外,內部研發團隊更是開發了許多製作工具與平台,只為團隊建構起更有效率的製作流程與工作模式。

▲ 五月天。

夢想動畫的目標在於建立品牌口碑,如前所述能夠與五月天、HowHow、星宇航空等知名對象合作,就是品牌名聲的重要性。夢想動畫表示,願意投資研發人才、開發工具,才有能力做國際和大型動畫專案,讓每個流程和不同軟體可以順利接軌,加速整合。過去幫客戶開發 IP 角色、做動畫設計的經驗,有助於學習成功的要素,加持未來發展原創作品。

▲ How 哥宇宙。

夢想動畫專注於相關技術的研發,例如目前已經相當成熟的 AR、VR 內容的規劃與整合,以及透過投影技術展現的互動式展覽、或是光雕投影效果。像是在 2018 年底開幕的台中花博,夢想動畫就為「發現館」的牆面打造了炫目的粒子投影特效投影。夢想動畫接下來想藉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場館打造一座沉浸體驗式劇場,名為「夢境現實」,觀眾將不僅僅只是限制在一個畫面中,而是可以在場景中走動,達到更豐富多元的體驗。創辦人林家齊表示,現在有一些影音創作者缺乏可以上映、展示的平台,因此希望「夢境現實」可以做為創作者發表的平台,由夢想動畫進行經營,但不完全由夢想動畫製作提供內容,而是希望吸引更多創作者投入創意內容結合創新科技呈現的創作,並以合理的價格提供給消費者購買門票觀賞,帶給消費者全方位藝術美感與娛樂體驗。

(首圖來源:夢想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