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綠色運輸技術,洛杉磯公布交通技術創新區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03 日 15:15 | 分類 交通運輸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嘗試綠色運輸技術,洛杉磯公布交通技術創新區計畫


洛杉磯市長艾瑞克·賈西迪近日宣布,將在洛杉磯西聖費爾南多山谷(West San Fernando Valley)建立第一個交通技術創新區,此處專為民營公司和創新者設計,以測試技術驅動的交通解決方案。

創新區的第一個計畫將試點零排放、自動配送等服務連起來,是根據社區成員、企業和創新者回饋選擇此計畫。

創新區是非營利組織 Urban Movement Labs(UML)的旗艦計畫,UML 是市長於 2019 年推出的交通解決方案加速器。實驗室建議是由市長辦公室、洛杉磯交通運輸部(LADOT)、洛杉磯港和洛杉磯國際機場總部,以及創始的民營合作夥伴 Lyft、Waymo 和 LA Cleantech 孵化器提出。

而外媒看來,企業和城市管理者有時難以協調部署新技術的目標和期望,包括洛杉磯。之前洛杉磯滑板車公司與洛杉磯郡都會運輸局就行動數據規範(MDS)產生法律訴訟。

Urban Movement Labs 執行董事 Lilly Shoup 表示,創新區為民營部門提供將這些技術引入公共部門的簡便方法,尤其是當城市意識到即將出現新型運輸方式(如城市空中交通和無人機)時。Shoup 說:「這實際上是城市與公司一起學習關於哪些有效和哪些無效的方式之一。」

即時查看新技術對公共通行權的影響,以便城市更了解可能需要哪些政策,激勵措施或法規以確保這些技術……由城市適當監管。

據報導,創新區將首先透過配送機器人在華納中心周圍整個區域試行非接觸式配送服務,包括零售中心、商業總部和一些居民區。機器人試駕幾個月後,城市和一家未公開的參與公司將根據一系列相互同意的性能指標(例如減少的行駛里程和排放量)評估飛行員。

創新區第二個試點計畫有望明年春季啟動,並將在整個華納中心設立微型交通樞紐,與目標之一相同,為人們無車出遊創造更多選擇。

市議會議員鮑伯‧布盧曼菲爾德(Bob Blumenfield)表示,除了最初試點,創新區將是研討會場所,可幫助城市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降低水消耗、嘗試新綠色運輸技術並測試新基礎設施。Blumenfield 補充:「除非我們能證明發揮作用,否則什麼也做不成,因此我們需要繼續提出想法,並幫助進一步解決自己在逆轉氣候變化裡的作用。」

過去幾年,這些努力重新受到關注,洛杉磯準備舉辦 2028 年夏季奧運和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提供運輸網路,洛杉磯地鐵最近批准 4,000 億美元的長期計畫,承諾改善交通,減少交通壅堵。

Shoup 說:「這些技術正在進入城市,城市真的需要有方法在大規模應用前對了解,同時科技公司確實渴望有機會在城市空間測試這些解決方案,因為真的很想看到科技如何與行人、駕駛、車輛或建築物互動。因此對大眾而言,都是和民營部門一起學習什麼對城市有效、哪些對城市無效的方式之一。」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