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向印度政府申請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07 日 13:4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輝瑞向印度政府申請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Thomson Reuters 報導,印度政府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事務顧問 V.K. Paul 於 12 月 6 日在接受新德里電視台(NDTV)專訪時表示,輝瑞(Pfizer Inc.)已於 12 月 5 日在印度為自家開發的新冠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印度藥品監管機構通常需要 90 天決定這類申請,Paul 表示,輝瑞疫苗的審批時間可能會更短。輝瑞疫苗必須存放在攝氏 -70 度的極低溫環境,業界人士稱,印度許多冷藏設施可能都無法達到標準。

據 Worldometer 數據,截至 2020 年 12 月 6 日,印度 COVID-19 累計確診病例數報 9,676,801 例,僅次於美國的 15,159,529 例。

印度 COVID-19 累計死亡病例數報 140,590 例,僅次於美國(288,906 例)、巴西(176,962 例)。

監督疫苗開發的「曲率極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負責人 Moncef Slaoui 週日接受 CBS「Face the Nation」節目專訪時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疫苗保護力的持續時間,因為沒有足夠時間研究。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網站 10 月 27 日資料顯示,無論是否感染過 COVID-19,民眾都應採取包括「公共場所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國家地理頻道》網站 12 月 1 日報導,美國內華達大學內華達個人化藥物研究所生物統計學家 Richard Tillett 表示,二度感染 COVID-19 似乎不常見,甚至罕見,但這的確有可能發生。

專家:藉疫苗取得免疫力較安全

紐約時報 12 月 5 日報導,專家說,目前雖還不清楚自然感染跟疫苗,誰可以產生更強的免疫反應,但可以肯定新冠疫苗安全得多。

研究顯示,即便是 35 歲以下,沒有健康狀況的人在感染 COVID-19 並痊癒數個月後,仍有三分之一出現慢性不適症狀(包括:虛脫、心跳急速)。

《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冠狀病毒工作組協調員 Deborah Birx 6 日接受 NBC〈Meet the Press〉節目專訪時表示,美國有 1 億人屬於 COVID-19 高危險群,一旦染疫可能會罹患重症,這群人還需要好幾個月才能取得疫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auri Silvennoinen / CC BY-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