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日本推出兒童追蹤器,人工智慧判斷移動方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12 日 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科技生活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日本推出兒童追蹤器,人工智慧判斷移動方式


市面有不少兒童追蹤器產品,大多以手錶形式出現,最近 Sony 也加入戰場,於日本發表型號 LM-01 的兒童追蹤器,不過外形設計和功能都和手錶不同。Sony LM-01 追蹤器外形像縮小的錄音筆,亦配備麥克風,可隨時按鍵與家長以語音訊息保持聯繫。

Sony LM-01 追蹤器配備 SIM 卡、GPS、加速度、氣壓、地磁、溫度感應器和陀螺儀,只要與家長手機的 Amue Link 程式配對,LM-01 收集到的數據就會傳送到家長的手機。有別於一般兒童追蹤器,Sony 在 Amue Link 加入人工智慧,利用演算法就能得知兒童是步行、單車、汽車、巴士或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等移動。

LM-01 追蹤器還能偵測環境溫度,加上地理位置圍欄功能,當兒童進入指定區域,如學校和家中,程式都會提示家長。為了滿足多名子女的家庭需要,每部手機可配對最多 5 台 LM-01,或一台 LM-01 與最多 5 支手機配對。Sony LM-01 追蹤器會在 12 月中於日本上市,售價 12,600 日圓,Amue Link 服務月費為 980 日圓。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