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傳尋找中國設計總監,為當地量身打造車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11 日 9:5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傳尋找中國設計總監,為當地量身打造車款


特斯拉(Tesla Inc.)傳出正在中國尋找一名設計總監,打算在上海或北京開設一間能夠完整運作的工作室,為中國消費者量身打造電動車。

路透社 11 日獨家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特斯拉的人資經理以及數名獵頭,過去四個月一直都在業界網羅人才。他們屬意的候選人需有「雙重文化」背景、具備 20 年以上經驗,熟悉中國民眾品味,能為中、美兩地搭起溝通橋樑。

特斯拉首席設計師 Franz von Holzhausen 已面試過一些人,但不清楚特斯拉及招募人員已接觸過多少人才。特斯拉及 von Holzhausen 都未對這個消息做出回應。值得注意的是,是否在中國打造設計工作室,其實尚未定案,消息人士相信,特斯拉應該會等美國新政府的中美關係立場明朗化後,才會做出最終決定。

消息稱,「專為中國設計」的車款,將是成本較低的量產車,類似馬斯克 2020 年 9 月在電池日(Battery Day)提過、預計三年內問世的 25,000 美元全自駕電動車。這個價位應該是小型家用轎車(compact car),體積比 Model 3 還小。

據顧問機構 LMC Automotive 預測,2021 年中國電動車銷售量有望來到 150 萬台。中國也是特斯拉第二大市場、僅次於美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020 年稍早曾在上海一場記者會上表示,「我認為,若能在中國創立設計與工程中心、產出中國原創車款供應全球,會是超級酷的一件事。」

中國需求驚人

Business Insider 報導,Wedbush 分析師 Daniel Ives 曾於 2020 年 12 月 30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中國需求驚人(eye popping demand),再加上全球對電動車累積的需求爆發,所有價位的車種買氣皆上升,預期 2022 年特斯拉交車量有望觸及 100 萬台。

若特斯拉 2022 年達成交車 100 萬台的里程碑,將比 Ives 原本預測提前一年。Ives 直指,到 2025 年為止,電動車對全球汽車銷售量的占比有望來到 10%,遠高於當前的 3%,中國已成為特斯拉需求成長的核心元素,2022 年中國將占特斯拉 40% 的電動車銷售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