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計劃於邁阿密挖隧道,專家質疑地質無法挖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26 日 8:15 | 分類 交通運輸 , 環境科學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計劃於邁阿密挖隧道,專家質疑地質無法挖掘


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 The Boring Company 一直以先進隧道挖掘技術自居,最近馬斯克最近於 Twitter 表示邁阿密的交通問題可用隧道解決,如果市長答應就會去做,不過專家質疑計畫的可行性。

馬斯克半夜 4 點推文後,邁阿密市長就表示計畫非常好,非常贊同。不過雖然只在 Twitter 得到市長首肯,但立即有專家質疑,認為邁阿密的地質根本不可能挖掘。

邁阿密其中一個交通問題,是當地雖然人口稠密,但並沒有地鐵系統。因地質為充滿洞穴的石灰岩溶,且有一大型蓄水層,向下挖掘時很快就會遇到水,因此當地挖掘隧道的成本相當高,且會影響地下水位,最壞情況會導致地層下陷,且不一定發生在施工點附近,可能離施工地點很遠的地方都會發生,因此難以釐清法律責任。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