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向研究及開發人員免費開放完整的推文存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27 日 15:26 | 分類 數位內容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witter 向研究及開發人員免費開放完整的推文存檔


Twitter 26 日宣布,其數據類型將發生重大變化,將免費提供給對研究用戶行為和與線上對話相關趨勢感興趣的第三方學術研究人員。Twitter 表示,它不再要求研究人員為高階企業開發人員付費,而是將「公開對話的完整歷史」(該公司稱為推文的完整存檔搜尋介面)提供給任何申請啟動新學術計劃的研究人員。

此次變化是 Twitter 不斷改進其 API 的一次的努力,作為工具集的一部分,API 使得外部人員可以在 Twitter 上構建內容或使用期大量數據進行研究。去年,Twitter 還推出了改進過後的 API,以此對開發人員和研究社區進行修正,後者多年以來在與平台在產品開發等層面多有爭議。這種爭議關係最早始於 2012 年,當時,Twitter 曾決定切斷與開發人員對平台的主要訪問權限,以嚴格控制潛在競爭對手對數據的使用。

Twitter 承認與開發人員和研究社區的關係不理想。「我們的開放平台並沒有讓研究人員總能輕鬆訪問所需數據,這使得許多人不得不採取多種手段來找到正確訊息。儘管如此,十多年以來,研究人員一直將 Twitter 數據用於探索和創新,以幫助世界變得更美好。」產品經理 Adam Tornes 和 Leanne Trujillo 在 Blog 中寫道。

Tornes 和 Trujillo 指出了 Twitter 在過去一年中為改進這一問題所採取的措施。其中包括免費發布疫情話題 API,和開放新的學術研究專題 beta 版等。同時,Twitter 正努力說服研究人員相信他們可以提供幫助,尤其是當下社群媒體上出現的錯誤訊息、選舉干擾、仇恨言論,以及其他未來有可能熱搜的話題。

Twitter 表示,除了開放其公共檔案,還向批准的申請人提供更高的每月推文量,上限 1,000 萬條推文,這比以前的標準免費版還高 20 倍。同時還允許進行更精準的過濾,並提供「新技術和方法指南」,以幫助研究人員更好地利用相關數據。

Twitter 說,感興趣的學者和開發人員可以在公司的開放平台上申請新的學術研究專題。但是,該會有一些限制。目前主要向獨立研究人員或記者開放訪問,或者必須是學生或學術機構的成員之一。Twitter 還表示,將不再提供對已被暫停或禁止的帳戶中數據的訪問權限,因為這可能會使研究仇恨言論、錯誤信息以及違反 Twitter 規則的其他類型的對話變得更加複雜。

這也意味著,美國社交媒體網站對川普進行了廣泛的貶低之後,也無法通過 Twitter 的存檔訪問 @realDonaldTrump 帳戶。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