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宣布於法國設立 5G 設備廠,預計 2023 年投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28 日 9:4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宣布於法國設立 5G 設備廠,預計 2023 年投產


法國國際廣播(RFI)報導,華為宣布在法國東部建造 5G 設備工廠,這將是華為在中國以外的第一個與 5G 設備相連的工廠。根據華為 26 日舉行的一個新聞發布會宣布,該工廠應當於 2023 年投產,出產第一個移動通訊基地站台設備,為在歐洲的 5G 等提供技術設備。

據法新社報導指出,華為的法國基地台設備工廠,選址在法國東部斯特拉斯堡的阿爾薩斯布魯馬特(Brumath)商業區,該區所在地哈格諾市(Haguenau)距離斯特拉斯堡僅為 20 公里遠。華為曾於去(2020)年 12 月 17 日宣布建廠計畫,華為副總裁兼華為董事會成員陳黎芳表示,這是華為的一個歷史性的日子。

華為該工廠的投資額為兩億歐元,未來計劃僱用 300 到 500 名工人,工廠主要生產用於無線通訊設備,尤其為歐洲 5G 基地台提供設備,投產後工廠每年將生產 10 億歐元設備產品。

據當地官員指出,華為選址斯特拉斯堡地區建廠,是多方合作的成果,並讚揚這是對當地的重要投資;而華為指出,計劃將此一工廠建成生態型工廠,尤其是透過使用生態建築材料及工藝,大幅限制工廠的能源消耗。

報導中並指出,華為被認為是世界上三大 5G 設備供應商中最有影響的企業,華為自 2003 年進入法國,近期宣布加大在法國的投資,並展現在法國長期投資發展的願望,華為已宣布將在巴黎大區建造一座科研中心。目前,華為在法國僱有近千名員工,並在歐洲擁有 23 個研發中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