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手!現代 Ioniq 5 電動 SUV 採用三星 OLED 面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29 日 14:4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強強聯手!現代 Ioniq 5 電動 SUV  採用三星 OLED 面板


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全新電動 SUV「Ioniq 5」預計於今年上半年登場,最新消息傳出,現代汽車將聯手三星旗下面板廠「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在 Ioniq 5 搭載三星顯示生產的車用 OLED 面板,為現代汽車與三星睽違 10 多年後再次攜手合作。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現代汽車將在 Ioniq 5 倒車顯影系統使用三星顯示的 OLED 面板,而 Ioniq 5 是現代汽車採用全新電動車專用平台 E-GMP 打造的首款車型,備受市場期待。

報導指出,Ioniq 5 可選配加裝倒車顯影系統,讓車主能透過螢幕觀看車尾周遭環境,視野比後照鏡更廣,盲點也較少,即使在黑暗中也能清楚辨識後方車況。

自 2018 年以來,三星顯示一直是奧迪(Audi)電動車 e-Tron 虛擬後視鏡的面板供應商。OLED 面板為每個像素點單獨發光,不需要背光模組,因此具輕薄、高對比及廣視角等特性。

這是逾 10 年來現代汽車與三星首度合作,業界專家預計,兩家公司將把合作觸角延伸到其他領域。2020 年 5 月,現代汽車董事長 Chung Eui-sun 參訪三星 SDI 天安廠(Cheonan Plant),並獲得三星副會長 Lee Jae-yong 親自接待。同年 7 月,Lee Jae-yong 訪問現代汽車的南陽研發設計中心(Namyang Research Institute,),雙方建立合作關係。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現代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