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21 Ultra 月球照驗證,外媒:證實沒有造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05 日 7:30 | 分類 Samsung , 天文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alaxy S21 Ultra 月球照驗證,外媒:證實沒有造假


三星全新 Galaxy S21 旗艦手機系列的 Galaxy S21 Ultra 手機內建 1.08 億畫素相機的 4 鏡頭攝影系統,使用 3 倍與 10 倍光學變焦的遠鏡頭,配合 Zoom Lock 功能可拍攝遠處物體的清晰圖像,官方聲稱連拍攝月球也沒有問題。近日有網友質疑,更懷疑三星宣傳照造假,不過有專家多方驗證後,推論手機拍出來的照片不像造假,更比使用數位相機與高價鏡頭拍的相片更清晰細緻。

Galaxy S21 Ultra 宣傳手機的拍攝功能時,指利用 100x Zoom 可輕鬆拍攝月球,但有網友試用時發現,拍得的月球照並不如三星展示清晰銳利,開始質疑三星是否如中國其他品牌,利用 AI 技術造假。

外媒《InputMag》詢問專家,以證實三星是否造假。有專家指三星月球照的確有偽造可能性,並指照片光學超出現實,有可能是內建添加月球頂部紋理的功能,故測試利用 100x Zoom 拍攝大蒜及高爾夫球,但發現手機沒有添加紋理將這些物體變成月亮,翻找相機 APK 後也沒有任何發現。

《InputMag》決定直接比較 Galaxy S21 Ultra 和裝上 200~600mm 焦距鏡頭 Sony A7R III 拍攝的月球照,比較兩者拍的照片線條和紋理,發現特徵完全符合,證實 Galaxy S21 Ultra 的確有拍攝月球的能力。

▲ Galaxy S21 Ultra 100x Zoom。▲ Sony A7R III 600mm。

不過,成像顯然沒有官方照清晰,故記者利用 Adobe Lightroom 銳化處理,發現 Galaxy S21 Ultra 照片有變好,甚至比 Sony 無反光鏡相機拍得更好。事實證明,三星沒有偽造月球照片,只是可能後製處理過,故推翻造假說法。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