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全系列 10 年內改電動,僅 911 使用燃油引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08 日 15: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保時捷全系列 10 年內改電動,僅 911 使用燃油引擎


德國跑車代表性品牌保時捷佈局電動車,未來 10 年將全面走向電動化,僅剩 911 跑車堅守燃油引擎,保時捷期待新開發的合成燃料能留下這款經典跑車。

保時捷(Porsche)執行長布魯莫(Oliver Blume)接受《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訪問時表示,未來 5 年保時捷將投資 150 億歐元研發電動車,預計到了 2025 年,純電動車和油電混合動力車將占銷量一半,2030 年前提高到 8 成,僅剩經典的 911 跑車仍繼續採用燃油引擎。

保時捷去年賣出了 27 萬 2,000 輛,其中純電動跑車 Taycan 占 2 萬輛;布魯莫指出,如果不是疫情,去年的銷量應該會超過 30 萬輛,創下品牌的新里程碑。

保時捷隸屬德國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與奧迪(Audi)、Škoda 等集團其它品牌一樣走向電動化,福斯今年將推出休旅車 ID.4、轎車 ID.5 等純電動車,保時捷的 Taycan 也將推出旅行車版。

上月底,布魯莫接受德國「商報」(Handelsblatt )訪問時即預期,到了 2025 年保時捷賣出的跑車將有一半是電動車,且多數是純電動車。

為達到減碳目標,布魯莫表示電動化的趨勢不可避免,但他強調保時捷也希望成為合成燃料的先驅,正研究如何將零碳排生產的甲醇轉化成合成燃料,藉此留下經典的 911。

布魯莫指出,目前合成燃料每公升的價格大約 10 美元,如果產量夠大,10 年後可降到 2 美元以下。目前全球使用燃油引擎的汽車超過 10 億輛,合成燃料的優勢是可繼續使用引擎和現有的基礎建設。

(作者:林育立;首圖來源:保時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