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美國電商需求顯增,CMA CGM 開通第一條連接中國、奧克蘭直達貨運航線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18 日 12:30 | 分類 交通運輸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因應美國電商需求顯增,CMA CGM 開通第一條連接中國、奧克蘭直達貨運航線服務


奧克蘭港宣布,全球航運和物流公司達飛海運集團(CMA CGM)正式開通其第一條連接屋崙和亞洲,也是連接中國和奧克蘭的直達貨運航線服務。首個貨運船隻 AFRICA FOUR 號上週已抵達。

奧克蘭港海事總監布蘭德斯(Bryan Brandes)說,新航線開闢意味著很多可能性,客戶可以通過首航大大縮減將產品送到消費者手中的運輸時間,也可以利用奧克蘭的鐵路網絡,將貨物送達美國內陸。

這條貨運航線,每週一次,將中國的上海、深圳鹽田和台灣高雄港與奧克蘭連接起來。航線的船舶將從亞洲直航奧克蘭港,然後停靠西雅圖,再返回亞洲。奧克蘭成為新航線在美國的首站,奧克蘭港稱之為「金門大橋服務計畫」(Golden Gate Bridge Service)。新航線有望增加奧克蘭的集裝箱貨運量。

航線內運營的船隻規模,可容納 5 千到 6 千個 20 呎的集裝箱。中轉時間方面,深圳鹽田至奧克蘭 12 天,上海至奧克蘭 17 天,奧克蘭至台灣高雄 19 天。

奧克蘭港表示,首站服務預計也將增加港口的鐵路貨物運輸量。以芝加哥或孟菲斯等內陸目的地為目的地的進口貨物,通常在西海岸卸貨並通過鐵路運輸。由於鐵路增加運輸時間,首站服務至關重要,奧克蘭港有充足的鐵路運力運輸內陸貨物。

奧克蘭港的首站服務是對美國電子商務顯著增長的回應,分銷商將倉庫設在港口附近,以接觸西部各州的線上托運人,而「金門大橋服務計畫」將為線上零售商提供巨大價值,因為他們的貨物可以在船舶停靠的美國首站卸貨。

奧克蘭市長薛麗比(Libby Schaaf)對新貨運航線的開通表示祝賀。她表示,這項服務標誌著奧克蘭港在全球貨物運輸供應鏈中的重要地位,對奧克蘭和整個地區來說,意味著經濟機會。

達飛海運集團美國和北美總裁阿爾德里奇(Ed Aldridge)表示,集團很高興推出這項金門大橋服務,因為正在尋求新的方式為客戶提供差異化的服務、快速的運輸時間和高效的內陸目的地。集團期待與奧克蘭港緊密合作,幫助客戶提高貨物進入市場的速度,為供應鏈注入更多一條龍服務機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奧克蘭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