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當心!晶科能源搶進日本蓄電池市場,價格低 3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03 日 9:30 | 分類 零組件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夏普當心!晶科能源搶進日本蓄電池市場,價格低 3 成


夏普(Sharp)、Panasonic 等日企要當心!中國晶科能源(Jinko Solar)宣布搶進日本住宅用蓄電池市場,價格低三成。

日經新聞報導,全球最大太陽能面板廠中國晶科能源日本法人 Jinko Solar Japan 2 日宣布,將進軍日本蓄電池市場,將在 7 月開賣住宅用蓄電池產品,且將藉由縮減流通成本,將價格較其他公司產品壓低三成左右。

報導指出,在日本住宅用蓄電池市場上,夏普、Panasonic 等日系企業擁有高市占率,而晶科能源冀望藉由低價攻勢搶攻市場。

據報導,美國特斯拉(Tesla)、華為等外資系企業相繼搶進日本住宅用蓄電池市場,若晶科能源搶進,導致價格競爭加劇,恐加快日本蓄電池低價格化腳步。

日本很多家庭在屋頂設置太陽能面板、並利用 FIT 制度(太陽能發電收購制度)將太陽能發電所產生的電力賣給電力公司,不過隨著 FIT 制度的賣電契約(10 年期)結束,也讓很多家庭把無法販售的電力改為自家使用,而為了將白天太陽能發電產生的電力留待晚上使用,就必須將電力儲存起來,也就帶動蓄電池需求攀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Jinko So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