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續拓車用領域布局,傳設立汽車電子產品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03 日 10: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興通訊續拓車用領域布局,傳設立汽車電子產品線


界面新聞報導,據騰訊科技消息,中國中興通訊 3 月 2 日於公司內部發文表示,將設立汽車電子產品線,產品線負責汽車電子領域的統一業務規劃與經營,多位中興通訊人士則證實了此一消息,但中興通訊官方對此暫無回覆。而從公開信息來看,中興通訊目前的定位還是汽車電子產品的供應商,中興通訊並未明確表示是否要「造車」。

事實上,中興通訊早已開始布局汽車領域,2016 年公司揭露,成功收購珠海廣通客車,組建中興智慧汽車有限公司,以進入新能源汽車領域,圍繞新能源汽車研發、設計、生產製造,車聯網應用、大數據、自動駕駛、雲端運算中心的系統研發與建設營運,打造全新業務。當時,中興通訊高層曾表示,「正在招攬相關人才,未來智慧汽車將是中興通訊一個很重要的業務」。

上週結束的世界行動通信大會,中興通訊展示自研 5G-V2X 解決方案,包含 5G 車聯模組 C-V2X、工業級路側單元 RSU、遠端雲控平臺等產品,賦能自動駕駛。目前,中興通訊已參與了長沙先導區、雄安示範區、海南先導區、無錫示範區等多個車路協同項目。

中興通訊認為,未來將由軟體來定義汽車,實現此變革,基礎軟體平台層作業系統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而中興通訊旗下的新支點工業作業系統,既能滿足即時性、安全性,又能滿足開放性,為建構整個智慧汽車及應用場景提供重要支撐。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onxa Rodà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