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先進自駕車 Legend 上路,日本市場首批 100 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05 日 17:5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本田先進自駕車 Legend 上路,日本市場首批 100 輛


本田汽車公司(Honda Motor Co.)今天推出全世界最先進、獲准行駛公共道路的自駕車 Legend,首批在日本上市的數量為 100 輛。

配備 Level 3 自動駕駛功能的旗艦房車 Legend,能在車道自動適應路況,也可在某些情況下超越或變換車道。

萬一駕駛對接手駕駛的警告訊號沒有反應,此款汽車也有緊急剎車功能。本田自詡,已對此款自駕車進行大量安全測試。

本田發表聲明說:「我們在研發系統期間,模擬過將近 1 千萬種可能發生的真實狀況;並在高速公路進行實況驗證測試共近 130 萬公里。」

專家說,限量推出有助於確認,市場對比較自動化的車輛是否已有足夠需求。

(譯者:紀錦玲;首圖來源:本田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