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McAfee 被控詐騙,透過社群平台操控虛擬貨幣價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09 日 7:45 | 分類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John McAfee 被控詐騙,透過社群平台操控虛擬貨幣價格


約翰邁克菲(John McAfee)對熟悉防毒軟體的人來說應不陌生,近幾年他更成為虛擬貨幣界名人,之前曾多次針對市值較低的貨幣發表言論。最近美國司法部更指控,認為他與保鏢透過自身影響力合作詐騙。

美國司法部表示,John McAfee 和保鏢 Jimmy Gale Watson Jr. 涉嫌利用在 Twitter 的龐大影響力,控制虛擬貨幣價格,吹捧特定虛擬貨幣後高位放售,也隱瞞協助新創宣傳 ICO(首次代幣發行)收益。據稱 John McAfee 從中賺取超過 1,300 萬美元。

John McAfee 去年 10 月在西班牙因逃稅被捕,保鏢則在 4 日在美國被捕,兩人除了司法部指控,也將面臨美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去年 10 月提起的民事訴訟。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age Skidmor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