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允許用戶預先安裝非蘋果軟體,俄羅斯首開先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8 日 12:10 | 分類 app , Apple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允許用戶預先安裝非蘋果軟體,俄羅斯首開先例


為順應俄羅斯即將上路的消費者保護新規,蘋果(Apple)採取一空前行動,將在初次設定裝置階段新增選項,讓消費者預先安裝本國應用程式(App)。

蘋果 16 日宣布,從 4 月 1 日起,俄國消費者不論購買全新 iPhone、iPad 或 Mac,初次設定裝置時,將收到提示,進入 Apple Store 新頁面預先下載本國 App。俄國政府提出這項要求,但蘋果只會上架符合 Apple Store 審核指南的俄國 App。

蘋果表示,這項調整是為符合俄羅斯法規。俄國新消費者保護法將在 4 月上路,要求預設優先安裝俄國軟體。俄國 2019 年簽署這項法案,部分原因是幫助本國 App 開發商。

這將是蘋果首度允許消費者初次設定裝置階段安裝非蘋果軟體。蘋果上次行動作業系統更新新增國家特定功能,例如在中國版裝置新增地圖檢視,但避開其他預先安裝一般 App,如行動網路業者在 Android 裝置內建的 App。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