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群打入 Peloton 供應鏈,第 3 季起出貨百萬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23 日 11:05 | 分類 晶圓 , 晶片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盛群打入 Peloton 供應鏈,第 3 季起出貨百萬顆


盛群繼亞馬遜智慧貨架後,再打入健身器材大廠派樂騰(Peloton)供應鏈,預計最快將在第 3 季起開始出貨百萬顆訂單量,再增未來營運動能。

盛群 24 位元 MCU 產品,透過模組廠打入台灣 Peloton 代工廠,產品用於飛輪的踏力偵測計,能偵測踏力以提供反饋動力,據了解已有百萬顆訂單量,預計第 3 季起開始出貨。

展望第 2 季,由於進入傳統 MCU 旺季,因此代工產能將比起首季增加,加上 4 月起漲價因素影響下,法人預期,營收將季增雙位數水準,另外,由於成本墊高將受到交期影響而反映在第 3 季,因此第 2 季漲價也有利於毛利率提升,後續應持續關注整體出貨狀況。

另外,受供應鏈持續吃緊影響,成本逐步墊高,盛群 4 月 1 日起開始全面調漲 15%,據了解,儘管 3 月中提供客戶免費取消訂單的機會,但目前幾乎沒有這樣的案子,顯見下游對 MCU 需求仍佳,短期內尚未出現過度下單(overbooking)現象。

先前已有國際大廠對明年產能有預測量,目前有更多大廠跟進,訂單已談到明年,據了解,盛群也預計將在 4 月底與代工廠談明年產能量,屆時也能因對明年更明確,而具協商能力。

首季而言,3 月營收將回溫優於 1 月表現,整體第一季將有年增四成左右空間,每股盈餘有 1 元以上水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