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工作成趨勢,調查:2 月電郵發送暴增 400 億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25 日 12:20 | 分類 Microsoft , 人力資源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遠距工作成趨勢,調查:2 月電郵發送暴增 400 億次


遠距工作趨勢延續,微軟發表一年一度的工作趨勢指數報告指出,今年 2 月與去年同期相比,全球花在會議的時間增加逾 1 倍;2 月電子郵件發送總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逾 400 億次。

微軟工作趨勢指數(Work Trend Index)報告以「混合式工作模式即將顛覆現狀──我們做好準備了嗎?」為題,揭露所有企業主管必須深入了解的混合式工作(結合實體與遠距工作)趨勢,為進入職場辦公新時代做好準備。

調查結果指出,過去一年職場的工作模式已徹底改變。微軟協作工具 Microsoft Teams 及辦公軟體 Outlook 的協作趨勢顯示,疫情使職場人際網絡縮小,但混合式工作模式將使人際網絡重新活躍。

報告也顯示,人們即將迎接職場環境的劇變。73% 受訪員工希望能繼續保有彈性遠距工作的選項;LinkedIn 的遠距工作職缺在疫情期間增加 5 倍以上;約 41% 受訪者考慮今年離開現職;另由於得以遠距工作,46% 受訪者打算搬家。

微軟 Microsoft 365 全球副總裁斯巴塔羅(Jared Spataro)說,今天企業主管所做的選擇,未來幾年都將持續對組織造成影響。此刻更需要清晰的洞見和成長的思維,而此刻的決定將衝擊一切,包括如何形塑企業文化、如何吸引並留住人才、如何更有效鼓勵協同與創新。

微軟工作趨勢指數報告由獨立研究公司 EdelmanData × Intelligence 在 1 月 12~25 日,以英語或當地語言調查含台灣的 31 個市場、總共 3 萬 1,092 名全職就業或自僱員工。每個市場在全球平均值內權重均等,且每個市場至少有 1 千名全職員工接受調查。

(作者:吳家豪;圖片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