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擬十年投百億美元,打造小米智慧電動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31 日 10:1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雷軍:擬十年投百億美元,打造小米智慧電動車


快科技報導,小米集團連續兩晚舉行新品發表會,30 日除發表小米首款摺疊螢幕手機 MIX FOLD、小米自研晶片澎湃 C1 外,小米創辦人雷軍宣佈,小米將正式進軍智慧電動車市場。雷軍強調,這是他人生最後一次重大創業項目,願意押上人生全部的聲譽,親自帶隊,為小米汽車而戰。

發表會之前,小米已公告表示,公司董事會正式批准智慧電動車業務立項;公司擬成立一家全資子公司,負責智慧電動車業務,首期投資為 100 億人民幣,預計未來 10 年投資額 100 億美元;由雷軍兼任智慧電動汽車業務的首席執行長。雷軍表示,「用高品質的智慧電動車,讓全球用戶享受無所不在的智慧生活」,就是小米造車的初心。

雷軍強調,小米決定用「全資形式」進軍智慧車,成立智慧電動車全資子公司;自己非常清楚汽車行業的風險,且動輒百億規模的投資,要 3~5 年才能見效。但他表示,小米截至去年底,有 1,080 億元現金餘額;且公司有 1 萬多人研發團隊,有全球前三手機業務,有全球最好的智慧生態,還有公司虧得起,這些都是小米造車的重要支撐。

對於小米造車是否會影響手機業務?小米集團高級副總裁兼手機部總裁曾學忠也同樣力挺表示,公司現金儲備充足。

根據企查查 App 顯示,截至今年 3 月 29 日,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共有有效專利 6,758 項,專利名稱、專利摘要包含「發動機、導航、車、駕駛、雷達、行駛」的專利有 211 項。雷軍強調,「這是我人生最後一次重大創業計畫,願意押上人生全部聲譽,為小米汽車而戰;終有一天,小米汽車終究會成功,只要願意等待,一定不負眾望,儘早將小米汽車拿到大家面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