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爾:FED 目前最關注資安風險,從未認為系統百毒不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12 日 17:10 | 分類 Fintech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鮑爾:FED 目前最關注資安風險,從未認為系統百毒不侵


根據 CBS 11 日公布的《60 分鐘》(60 Minutes)電視節目全文訪談文字稿,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H. Powell)7 日受訪時表示,再度發生像 2008 年那樣系統性崩潰的機率非常低。他說,FED 目前最關注的風險是網路資訊安全。

鮑爾指出,一種可能出現的情境就是大型支付工具崩潰、支付系統無法正常運作,支付無法完成,或者是大型金融機構可能會失去追蹤付款情況的能力、金融體系停擺。他說,FED 花了許多時間、精力和金錢來防範這些事情,但從來不會認為系統安全無虞。

鮑爾 3 月 18 日對國際清算銀行(BIS)支付和市場基礎設施委員會(CPMI)發表視訊演說時宣布,FED 正努力改善現有系統,名為「FedNow 服務」的全年無休即時支付預計 2023 年上線,這套系統將利用新興科技以確保支付完整性與數據安全性。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副主席 John C. Williams 去年 9 月指出,美國不應自欺欺人,以為可以設計出一種任何情況都安全無虞的系統。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2018 年 9 月接受 CNBC 印度附屬機構「CNBC TV-18」專訪時表示,當今金融系統的最大漏洞就是網路,包括業者與美國政府都必須多加關注。

時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2018 年 6 月指出,全球銀行業平均每年因網路攻擊而面臨的潛在損失約 1 千億美元,在嚴重情況下、甚至可能高達 2,700 億至 3,500 億美元。

資安概念 ETF「ETFMG Prime Cyber Security ETF」9 日下跌 0.50% 收 56.24 美元,今年以來下跌 2.3%。

Global X 金融科技 ETF 9 日上漲 0.59% 收 47.42 美元,創 3 月 2 日以來最高收盤紀錄,今年迄今上漲 1.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 Federalreserv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