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擬推摺疊式平板!研調:摺疊螢幕料每年成長 13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12 日 16:35 | 分類 Android 平板 , Samsung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擬推摺疊式平板!研調:摺疊螢幕料每年成長 131%


可摺疊式面板的用途將擴大,從智慧機延伸至平板電腦!三星電子取得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的可摺疊式平板專利,外界猜測三星有意發表相關產品。

BusinessKorea、Tom’s Guide 報導,近來三星在 USPTO 獲得摺疊式平板「Galaxy Fold Tab」設計專利。三星是摺疊式智慧機領導者,但至今尚未發表摺疊式平板。

LetsGoDigita 為此製作渲染圖,LetsGoDigita 曝光內容顯示,這款平板的中央兩側有小凹痕,是鉸鏈所在。凹痕處有充電孔、電源按鍵、雙聲道擴音器。螢幕邊框內建自拍相機和麥克風,不過此平板似乎沒有後置鏡頭。另外,為了容納鉸鏈,平板中間較厚、兩端較薄。

業界人士估計,三星將發表摺疊式平板,以擴大摺疊式裝置市場。市場研究機構 DSCC 的 2020 年報告預測,摺疊式顯示器市場將從智慧機衍生至中大型裝置,如平板電腦和筆電,未來四年摺疊式顯示器市場,每年將成長 131%。

不只三星有興趣,聯想、微軟、Dell、HP、蘋果也看好可摺疊式裝置。聯想在 2020 年底發表全球首見的可摺疊式筆電「ThinkPad X1 Fold」,微軟預計 2021 下半推出類似產品。Dell 則在 2020 年美國賭城消費電子展(CES),揭露摺疊式平板的原型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