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茂新埔廠遭祝融,旺季 CCL 更吃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14 日 10:40 | 分類 材料、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茂新埔廠遭祝融,旺季 CCL 更吃緊


銅箔基板廠商聯茂新埔廠 14 日凌晨火災,所幸無人員傷亡,但火災後已暫停生產,仍需待政府火災鑒識報告,且經政府審核後才可以重新生產,公司表示,將用集團江西廠新開出的產能支應,但以目前銅箔基板整體市況本來就吃緊來看,聯茂新埔廠的火災事件,恐怕讓供需更吃緊,其他台系業者如台光電、台燿可望受惠。

聯茂表示,新埔廠在凌晨火災後已暫停生產,暫停的天數仍不可得知,要待政府許可,新埔廠月產能為 45 萬張,約占集團總產能 5%~7%,至於公司應對因聯茂本來在江西新廠二期即規劃開出 60 萬張新產能,其中 30 萬張是在 4 月開出,下半年再開出 30 萬張,此部分則會先調度江西新廠的產能來做台灣新埔廠失火後客戶端的需求,所以本來客戶的訂單應不會受到影響。

但因今年銅箔基板市況佳,所以聯茂原規劃江西新廠二期的擴產,即是客戶希望可以多拿到一些料源,但目前看來,新產能需要調度支應台灣,所以是否可以滿足客戶額外的需求,仍待評估。

目前正值銅箔基板市況緊張之際,且因應市況需求佳以及上游原料銅箔、玻纖布價漲,4 月起兩岸以及日本銅箔基板廠第二波漲價起跑,先前包括台系南亞電子、日本住友都在 4 月調漲價格,聯茂先前也向客戶表示,4 月 1 日起調漲產品售價達 15%~20%。

銅箔基板目前市況偏緊,各大廠稼動率幾乎都是滿載生產,再加上價格上漲,以 3 月營收來看,聯茂、台光電、騰輝-KY 營收都創單月新高表現,第二季也多釋出樂觀看法,需求仍持續向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Iain Wats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