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發現 WhatsApp 超級漏洞,簡單永遠停用他人帳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14 日 8:30 | 分類 app , 手機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媒發現 WhatsApp 超級漏洞,簡單永遠停用他人帳號


日前《富比士》(Forbes)報導,WhatsApp 出現多個嚴重漏洞,只要取得用戶的電話號碼,就可遠距將他人帳號永久「停用」,由於操作簡單不需駭客技術, 對全球 WhatsApp 用戶構成嚴重要脅。

攻擊者目前透過 WhatsApp 多次驗證無法再收到驗證簡訊的 bug,以及透過電郵向 WhatsApp 提供電話號碼讓帳號登出,故他人 WhatsApp 帳號就永遠無法登入。

WhatsApp 漏洞在於 12 小時內驗證手機簡訊的發送次數有限,攻擊者可不停輸入他人 WhatsApp 電話至簡訊無法發送,多次 12 小時後 WhatsApp 最終出現 bug,用戶就永遠無法再收到驗證簡訊,即使有設雙重驗證,也無法阻止攻擊。

攻擊者之後再透過電郵向 WhatsApp 提供他人電話號碼,讓帳號登出,輕易永遠停用他人的 WhatsApp。

最後受害者會無法再登入 WhatsApp,驗證手機簡訊倒數會一直卡在 -1 秒,永遠無法驗證登入此號碼的 WhatsApp。

由於漏洞操作簡單不需駭客技術, 對全球 WhatsApp 用戶構成嚴重要脅。如果突然不斷收到 WhatsApp 驗證碼,很有可能帳戶就是受到攻擊,目前暫時沒有解決方法。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im Reckman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