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集團加速佈局電動車,旗下三金雞加入鴻海 MIH 聯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19 日 10:20 | 分類 汽車科技 , 網通設備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碁集團加速佈局電動車,旗下三金雞加入鴻海 MIH 聯盟


品牌大廠宏碁近年加速拓展非 PC 事業,電動車亦為其中一環;宏碁集團旗下小金雞資安廠安碁資訊、資訊系統整合商智聯服務、電池模組廠聯永基近期都正式加入由鴻海主導的 MIH 電動車聯盟,加快宏碁集團佈局電動車商機的步伐。

安碁資訊主要業務為 OT 資安,因電動車、自駕車未來於 5G 聯網被駭客入侵的風險升高,車用資安已成為最新顯學,安碁資訊也加入 MIH 聯盟找尋新商機。智聯服務則主攻資訊系統整合服務,其客戶群涵蓋半導體、電子、製造和金融領域,未來亦不排除切入車聯網資訊整合商機。而聯永基則以研究、開發和銷售電池模組為主,終端應用主要是電動自行車,也是目前宏碁集團旗下與電動車領域業務最直接相關的公司。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先前多次強調宏碁不會缺席電動車龐大商機,並表示電動車一定是產業未來發展方向,集團也已陸續布局充電樁、電池等,近期亦將自駕車發展平台捐贈給成功大學電機學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chael Walsh CC BY 2.0)